欢迎访问兰州大学电镜中心~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 文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之电镜中心学术报告——青岛大学李山东教授

应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电镜中心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青岛大学物理学院李山东特聘教授将于2019927-28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参加!

报告题目:适用于集成电路的高频软磁薄膜性能调控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19927日(星期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逸夫生物楼电镜中心会议室

报告摘要:高频软磁薄膜能够显著减小集成电路(IC)电子元器件(如电感、滤波器、耦合器等)的尺寸,增强其功能性质。但高频软磁薄膜必须在IC工艺兼容条件下制备,且具有自偏置特性,以去除体积大能耗高的偏置磁场装置。本报告主要介绍本项目组研发的IC兼容工艺下制备自偏置高频软磁薄膜的成分梯度溅射(CGS)方法,以及与磁电耦合效应和层间耦合效应相结合,而衍生出来磁电调控多铁异质结构和层间耦合光学模共振特性。此外,还介绍准各向同性软磁薄膜及其在Solenoid型微磁电感上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李山东,青岛大学特聘教授,本硕博分别就读于山东大学、中科院金属所、南京大学,南京大学物理电子学博士后,台湾清华大学博士后,美国东北大学、德国明斯特大学、德国图宾根大学访问学者。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得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同年获福建省科学技术二等奖。长期从事磁学磁性材料、微波材料与器件、磁电耦合效应、生物芯片、新能源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Adv. Funct. Mater.Sci. Rep.Appl. Phys. Lett.等国际国内著名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90余篇,引用1500余篇次。承担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项目等项目30余项,授权专利5

兰州大学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兰州大学电镜中心

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926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  | 兰州大学电镜中心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