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大学电镜中心~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 文

兰州大学电镜中心实验技术总工程师招聘启事

一、兰州大学电镜中心简介
      兰州大学电镜中心是在国家“双一流建设”项目资金的重点支持下,于2015年9月开始筹建,2016年9月对外正式服务运行。中心同时代管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原有和新购的部分电镜,目前拥有总价值近8000万元的各类型电镜和样品制备设备,2020年新增8000万设备,能在原子级分辨率的层次上为材料学、生物学、化学、医学、农学、地质学等跨自然学科提供形貌、微结构、化学元素、电子态和动态物理学过程的分析与研究。主要电镜设备包括有:300kV冷冻透射电镜 Titan Krios G3i,物镜球差校正透射电镜Spectra 300,聚光镜球差校正透射电镜Tian Cubed Themis G2 300,场发射高分辨率透射电镜FEI Tecnai G2 F30,场发射高分辨率透射电镜FEI Talos F200S,生物冷冻透射电镜FEI Talos F200C,生物冷冻透射电镜FEI Tecnai 20,生物结构透射电镜FEI Tecnai G2 Spirit Bio TWIN 120,聚焦离子束-电子束双束电镜Tescan LYRA3 XMU,含低真空模式场发射扫描电镜FEI Apreo S,共计10台。主要制样设备有:Leica离子减薄仪EM RES102,Gatan 656凹坑仪,Gatan 601超声波切割机,TenuPol-5电解双喷仪,Gatan 950等离子清洗仪,Leica冷冻超薄切片机EM UC7/FC7,Lecai精研一体机EM TXP,Leica临界点干燥仪EM CPD300,Leica微波组织处理机EM AMW和Leica染色机EM AC20,可以完成从无机到生物的各种材料精细制备。同时具备加热、热电、力电、气体、液体、磁电等透射电镜原位样品杆。中心现有成员7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彭勇教授任中心主任,有兼聘教授1人、兼聘副教授1人、兼聘高级工程师2人、讲师2人和工程师3人。电镜中心为校内外300多个科研团队和地区企业服务,支撑了学校60%以上SCI一区文章的发表和部分社会公益科普教育,成为了兰州大学支撑及从事前沿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基地和展示科研实力的示范性窗口。
二、招聘条件
      1. 热爱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有宽广胸怀和团结协作精神。
      2. 了解电子显微学、材料学、生命科学等相关学科发展现状,熟悉各类电镜的原理和操作、具备各种材料精细制备的能力,能胜任电镜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具备实验教学技术指导和仪器设备操作技能培训能力和一定的科研素养,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统筹、协调和维护各类实验室安全运行。
      3. 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以及高级(正高或副高)专业技术职务,有长期从事实验技术工作的经验。对于实践经验丰富、业务拔尖的特殊人才,应聘条件可适当放宽。
      4. 身体健康;年龄:男性不超过55岁,女性不超过50岁。
      5. 应聘后能保证全职履行总工程师岗位职责(附件1、附件2、附件3)。
三、中心实验室总工岗位职责 
      1. 全面负责电镜中心技术管理及科研服务工作。
      2. 在保证电镜及其附属设施正常运转的同时,不断拓展新的功能和新方法,使电镜中心的实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
      3. 掌握电镜相关的国内外实验技术动态,不断调整以电镜为基础的开发和研究,制定中心的设备配置规划。
      4. 不断培养电镜人才,逐步调整并完善各个实验环节岗位职责,规范服务水平。
      5. 负责透射电镜与扫描电镜应用管理。
      6. 负责透射和扫描电镜各种制样设备的管理。
      7. 所有设备相关文档的建立保存。
      8. 保证中心所有设备的正常使用和规范操作。
      9. 协助中心主任完成其它的相关工作。
四、选聘程序
      1. 应聘者应填写《兰州大学实验技术总工程师应聘申请表》(附件4),并提供学历学位证书、专业职务资格证书、各种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2. 电镜中心将申请应聘人员情况报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人事处审核。
      3. 学校组织专家委员会对审核通过的人员进行答辩并确定最终聘任人选。
      4. 对最终聘任人选进行公示。
      5. 聘任与签订协议。
五、聘任、考核、续聘与解聘
      1. 聘任:聘期为三年。
      2. 考核、续聘与解聘:每年由学院组织考核委员会根据岗位职责履行情况进行考核。聘期内如工作出现重大问题,将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报请学校批准解聘。三年期满,根据工作需要,由学院与学校有关部门商议续聘或解聘事宜。
六、待遇
    总工程师聘任后,其待遇按照兰州大学的有关规定执行。
七、报名办法及联系方式
    请申报者于2020年9月1日前将应聘材料寄至/交至电镜中心多功能厅(逸夫生科楼负一层),同时将电子版发送emc@lzu.edu.cn
      联系人:孟莉
      联系电话:0931-8912492
      邮箱:emc@lzu.edu.cn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222号电镜中心
八、附件:
                     兰州大学电镜中心

                        2020年8月4日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  | 兰州大学电镜中心维护